大溪地波拉波拉康莱德 Conrad Bora Bora 体验

0

前言

接着上回写的大溪地的烧点攻略,下面来具体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入住的酒店经历。这次去大溪地,分别在康拉德Conrad Bora Bora 跟 瑞吉St Regis 呆了两晚,所以接下来我会各自分析比较两家酒店的长短,方便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做出最好的选择。

到达酒店

从大溪地飞波拉波拉的飞机是一个小飞机,过完安检上飞机之前一定提前看好登机口,早点排队。 岛间飞机都是小飞机,从机尾上去,最好的位置是左边最后几排跟前面三排,这样在飞机上才能照到岛的全景,不然坐错在右边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左边的人相机咔嚓咔嚓了。左边的中间因为有引擎的关系,也是照不到好看的照片的 。当然,土豪可以自己单独乘坐直升飞机再去游览也是没问题的。

空中看bora bora 全貌

到了机场,先要去拿行李,岛间飞机连carry on大小的行李箱都要托运,只能带相机包跟backpack之类的上飞机. 我们拿了行李之后乘坐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费大船去到岛上唯一的镇子Vaitape,等了四十几分钟才开船,都快睡着了。到了镇子之后发现各种不开门,餐馆,连游客中心(导致我拖着行李去的超市,不然这里可以寄存)都关着,才想起来今天是周日,所以大家如果去的时候要记得避开周日啊。还好唯一的一家超市开着,逛了一下买了点饮料跟几个贝壳项链,准备当礼物送人。结果后来才发现每个酒店check out的时候都会送一人送一个,导致我们回家之后有了一堆项链。超市补给完之后想去逛逛珍珠商店都没办法,只能去码头等着Conrad 的船来接我们去酒店。一到酒店就有会中文的管家过来欢迎,给我们一人一串花环,一杯冰水(太阳下面还是很热的),然后就去帮我们办理入住手续了。之后会把我们送到房间,解释各种设施跟餐饮,活动设施等等。

酒店房型

Conrad房型非常多种,从最基础的花园房(点数预定的只能这种),到好一点的Horizon View(一般钻石会员可以升级到这种),到普通的Overwater,再到带泳池的Overwater,还有大溪地唯一最顶级的双层水屋,选择非常多。Horizon View我们去Spa路过的时候看了一下,非常安静,view也不错,唯一就是上下山比较累,太不方便,出行需要靠叫车。如果是点数入住,可以提前发Email 联系前台升级到水屋,升级价格三四百刀不等,据说也可以砍价,大家可以自由发挥。

山顶看日落

Conrad的房间都非常的新,刚刚重新装修过两年,各种高科技的产品都非常亮眼,电视在床尾的柜子里,可以自由升降,转向。房间里各处都带蓝牙,可以从手机放歌,室外也有喇叭,躺在屋外的躺椅上也可以听的很清楚,非常惬意。厕所非常宽敞,备品是Conrad标准的Shanghai Tang,好闻,浴缸没有尝试不知道效果怎么样啊。外面还有一对渔网可以摆拍,挺有意思的,可惜没弹性蹦不起来。这边的水屋下面因为conrad自己种了一些珊瑚,所以吸引了一些小鱼过来,浮潜还是可以看到一些东西的,比起瑞吉水屋的大游泳池好多了。忘记特别去照欢迎礼了,送的一瓶气泡水,一瓶依云,一瓶鲜榨果汁,一盒马卡龙跟一盘子切好的水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钻石会员送的多一些。

桌上的欢迎礼
非常宽敞的洗手间,一边浴室,一边卫生间
无人机空中拍摄

吃喝

Conrad一共有五个餐厅,开放时间都不一样,法餐 IRIATAI RESTAURANT,中餐 BANYAN RESTAURANT,沙滩边的 TAMURE BEACH GRILL,提供简餐的 UPA UPA LOUNGE BAR 还有主要是酒水的 TARAVA POOL BAR。另外还有点餐到房间的服务跟沙滩边吃饭,还有更高端的单独到一个岛上去吃饭,体验周围完全没人的二人世界。

Conrad吃饭人均一般50-80刀左右,法餐跟中餐都需要提前预约,第一天刚刚到的时候管家告诉我说中餐比较火,都订满了。我就准备去约法餐的,打电话的时候想着还是问问看,结果还真帮我找到了六点刚刚开门的时候的位置。其实真等我们去吃的时候一半的桌子都是空着在,不知道是为什么。中餐比较好吃的是炒的蘑菇,非常鲜,而且一盘一半以上都是各类蘑菇,配菜很少。想着点黑椒牛肉应该不会踩雷,结果这个超级难吃,除了咸味没有别的味道了。点的一个炒河粉也很一般(其实会有一碗饭,不需要点主食)。总的来说环境非常中式,还有红灯笼,摆盘也还行,味道只能算马马虎虎(大溪地就没好吃的,可能主要是我们喜欢吃辣)。还有就是这边不喝酒的话默认要么就是上气泡水要么就是瓶装依云,一瓶十刀,所以看到账单不用吃惊,然后餐费里默认也收了几个%的小费了,所以如果不是服务特别好也不需要额外留。我一般就凑整就好了,也方便最后看账单。

早餐是在法餐厅,选择挺丰富的,从各类中式早点,包子,粉丝,烧卖,到法式牛角酥,各式面包,水果,坚果,沙拉,以及美式的香肠,炒鸡蛋。希尔顿的金卡或者钻卡都可以免费两人早餐,如果需要单点比如waffle 或者omelet之类的一个人额外十二刀,但是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了。 唯一不足就是有苍蝇,所以尽量不要吃没有盖的东西把。 风景非常好,一定要一个窗户边上的位置,边吃边吹海风 。 鲜榨果汁非常好喝,只能要服务员倒,自助地方的果汁比起来差不少。

在 Beach Grill 点的几种都还可以,特别是松露意面,回味很鲜,我点的个pizza也还行,到最后还没吃完,剩下半个打包晚点吃,结果竟然还要签一个waiver,免得吃坏了肚子来找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UPA UPA LOUNGE BAR 跟法餐就没尝试了, UPA UPA bar那边都是生鱼片之类的日式,老婆不能吃生的。不过那边风景很好,晚上灯光亮起来的时候会吸引来周围水下非常多的鱼游来游去。还看到了小鲨鱼跟小的ray。

玩乐

Conrad 提供免费的无动力玩水设施,比如kayak,滑板之类的,旁边还有防晒霜,冰水,毛巾任取,他的泳池也挺舒服的,可以睡躺椅上半边身子泡在水里,不过如果住水屋估计也不会呆这里了。健身房在 基础的花园房旁边,两间房,去了一次没什么人,只发现两只壁虎,都是一些标准设备如跑步机,举铁之类的。check in的地方旁边还有一个台球桌可以玩玩,经常有人在这边。

SPA在山顶上,view蛮好的,旁边还有一个vista point可以看到神山,因为Conrad这边对着的都是海,神山在背面,所以只能在山顶才能看到神山了。SPA跟活动的价位表我放在这里了,大家可以看看。SPAActivity

活动的话来Bora Bora 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出海浮潜了。 我在expedia定的moana adventure,跟酒店定价格其实差不多,但是因为我习惯去旅游之前就做好准备,不想去了再定,万一出现没时间没位置之类的意外。我们只定了半天浮潜,但其实比较推荐的是全天包午餐,上午浮潜,下午去jet ski的活动。这样行程更好玩,价格也贵不了很多。只可惜这次老婆怀孕,不能玩jet ski 或者其他比如在山上开四驱车的活动。第二天早上有云,所以天气非常舒服,带的防晒服也没用上。两个船员,换着开船,加我们一共十个游客。一个人开的时候另一个谈吉他唱当地歌。 第一个浮潜点是看鲨鱼的,带上浮潜镜跟呼吸管就可以下去了。十几米的水深,蔚蓝的大海里鲨鱼还有其他鱼就在你身边或者海底游来游去,而且风平浪静的不会水也不用害怕,船上提供吹气的救生衣,下水的时候小心一点不然压到吹气口就会撒气了。

水比较深,比较蓝,船员会喂鲨鱼

去第二个浮潜点中途停了一下因为看到了Manta Ray,它一般有些难找到,有人专程去它家反而没看到,而我们无意之间就碰到了。Manta Ray 非常大,跟人大小差不多,在靠近海底的地方缓缓地沿着珊瑚礁盘旋。这里水有点浑浊,海底的沙被扬起来了。第二个浮潜点是整个浮潜的精华,大家都站在齐腰深的水里伸手随便摸ray跟鲨鱼,船长会拿着一个桶装的切块的章鱼去喂他们,Sting Ray 只要不要把手放到下面,上半身都可以摸,边上滑腻腻的,中间靠近脊柱有点粗糙。这边Sting Ray的尾巴据说都被剪掉了,也不会扎人,非常安全。

伸手就摸到鲨鱼跟瑶鱼了

第三个浮潜点是Coral Garden,这里就是各种各样的小鱼了,石头缝里还有鳗鱼,下面这图就是一个人引鳗鱼出来的。这里人也非常多,浮潜的还有潜水的,浪很大,必须带脚蹼才能不被浪冲走,换上脚蹼游了十来分钟,浪太大就不敢游太远了,没看到I love Bora Bora的海底石头打卡点啊 。

引鳗鱼出洞

结语

总的来说我对Conrad Bora Bora 满意,比起瑞吉来说性价比高不少,下次来首选还是他家。硬件设施非常新,环境很好,整个酒店布局比瑞吉更合理。以十分标准计算的话 硬件九分,服务七分,餐饮七分吧。扣分主要是,房间里没拖鞋,打了两次电话,然后烧水壶坏的,一个小时才送过来,餐饮只能算比及格略高,除了早餐我很满意,其他的都只算还过得去,吃得很好很舒服就谈不上了。还有一个要给他们扣分是今年之前晚上从酒店去主岛的船只要22刀一个人来回,现在翻倍到40多了,主要是为了避免客人晚上选择上主岛去吃饭而不呆在酒店里。只是这操作实在是太反向了,如果能降低一点价格,提高一点品质,客人为啥还要劳神费力的跑去主岛上吃那些强不了一点的其他餐馆呢。

还有一点是Conrad可以直接在电视里看到房间账单,check out之前可以先看看,这样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问。一般check out的头一天管家会联系你看你怎么离开酒店,是直接去机场或者去主岛,这样他们也好提前收船费。走的时候行李就放房间里,人去check out就行了,联系一下管家会有人帮你送去码头跟你回合的。上船之前还会很贴心的送两瓶水,帮你挂上一串贝壳项链,然后就可以跟酒店说拜拜咯。

点数来源-相关信用卡

以下都是当前官网的Offer,点击链接查看信用卡的具体介绍以及之前史高Offer的情况。

Hilton Honors Card 免年费,Earn 80,000 Bonus Points after you spend $1,000 in eligible purchases on your Card within the first 3 months of Card Membership。

Hilton Honors Amex Surpass Card $95,首年不免年费。Earn 130,000 Bonus Points after you spend $2,000 in purchases on your Card within the first 3 months of Card Membership.

Hilton Honors Aspire Card 正收益神卡,年费$450,首年不免年费。Earn 150,000 Bonus Points after you spend $4,000 in eligible purchases on the Card within the first 3 months of Card Membership.

Hilton Honors Business Card $95,首年不免年费。Earn 130,000 Bonus Points after you spend $2,000 or more in purchases with your new Card within the first 3 months of Card Membership.

相关阅读

Hilton Honors 完全手册 — 希尔顿荣誉客会介绍以及积分累积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