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市——上海璞丽酒店体验

0

回国办签证,偶然发现璞丽可以用Amex FHR预定,住二送一,而且离上海签证处很近,趁同学老友都还在上海便预定了三晚来体验一番。所谓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上海璞丽酒店的经营理念便是“都会桃源”。酒店的地理位置极佳,坐落于繁华的静安寺,旁边就是JP Morgan的大楼,下楼就是地铁静安寺站,周边有芮欧和嘉里中心。

预定福利

通过FHR预定,常规操作,中午可以check in,下午4点check out,入住升级,两位早餐,自助+单点,早餐也可以送房间,开完夜床后勾完挂到门外就可以了,但是送餐没有餐厅的选择多。入住送$100 SPA credit,不可以用于餐饮。用FHR预定住二送一。话外,Chase旗下的酒店预定平台也可以预定,但是没有额外100刀的credit,所以不是好的选择。Amex FHR的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Amex FHR & Chase LHRC 精品豪华酒店预定指南

Amex Platinum 运通白金卡简介

酒店自带福利

房间mini bar免费,每天补足。送一张SPA升级券,有效期大约为3个月,可以购买60分钟SPA免费升级为90分钟,价值大概也是$100刀,不可以和FHR的credit重叠使用,双人入住的话可以把两者都用上。酒店官网预定也有住二送一的活动,但是没有房型升级,还是建议用FHR预定。

入住体验

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姐姐极其有礼貌,主动聊天询问入住目的及需求,办理入住非常顺利,还预祝了签证顺利,挺亲切的,不像网上说的板着一副脸。预定的是乞丐房,升级到了18层的经典客房,20层往上是club楼层以及会议室。

入口

酒店入口比较隐蔽,但也并不难找
拐角可以看到一群石狮
入住的时候圣诞树还没撤下来
第三天的时候换回了日常装饰

前厅

进门后的前厅,原谅我没法从视频中截出清晰的照片
进门左手边的休息区
右手边是前台

吧台

长吧和前台相连,人多的时候不容易区分
继续往前走出门有一个露天花园,入住的三天都是阴雨天,就没能体验,桌椅都用布盖着就没拍照了,从官网取一张放在下面。酒店介绍上写的是只有4-11月开放,问了吧台说是天气好的时候都会开
取自官网

餐厅

米其林一星的PHENIX
餐厅靠窗的位置,早上还会给发一份报纸
不靠窗的位置,一个人入住的,就一直坐的靠窗的位置,忘记拍不靠窗的了,从官网取一张,图片与实物相符lol

游泳池

最里面的游泳池
游泳前可以泡个澡再进去,这一块区域还有汗蒸室,桑拿室和淋浴房
洗漱台

SPA

SPA需要提前预约,位置有限又很受欢迎,SPA前台会让填一些注意事项,选一选精油之类的,然后让去桑拿室那一块儿待一会儿,到时见了会有人来叫
SPA虽贵,不过真的舒服,强推
做完SPA喝个茶,吃点儿坚果,休息一下

房间

升级后的房间位置很好,先上一张窗口拍出去的夜景
再来一张静安寺大图
经典客房,电视上有酒店介绍和公众号可以下载,可以用于预定房间,SPA和餐厅
百叶窗是电动的,外面还有一层电动的遮阳布
两个分离的洗漱台,浴盐也已经备好
另一个洗漱台,备品用的是LA BOTTEGA,右边卫生间上面有一个瓷枕
mini bar无限供应,每日补足

总结

如果有3日以上的住宿需求,用上住二送一还是很划算的,璞丽的SPA也是名声在外值得体验。

上海签证小攻略

材料当然是越充足越好,这里就不提了,我被要到的仅仅是三张表,DS160,预约表,I797和护照,连付费单都没有要。流程基本就是检查护照,预约表,安检,再次检查表格和必须材料,录指纹,面签。面签的聊天很轻松,也没有为难,包括工作单位,职能,学位,薪资,还有一个神奇的问题,你觉得你的工作对社会有贡献吗?!和我印象有出入的是,没有检查照片,看网上别的攻略说的是很可能需要重新拍照,身无分文的我还特地在去之前换了RMB,以防需要用现金拍照。面签完也没有给任何颜色的纸条,这点与在北京和广州签证不同。询问了护照寄回时间,回复是大概一周寄回。值得一提的是H签和F签的窗口在录完指纹之后是分开的,H签录完指纹基本就不需要排队了,F签的队伍不能更长。另外机械表是可以带的,智能手表不行,有人带了电子表检查了之后确认不是智能手表也让进去了。预约的时候有具体时间,但是实际操作的时候是只区分上下午场的。

相关阅读和信用卡

Amex FHR & Chase LHRC 精品豪华酒店预定指南

Amex Platinum 运通白金卡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