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波拉波拉瑞吉 St Regis Bora Bora 体验

2

前言

接着上回写的大溪地的烧点攻略, 跟Conrad Bora Bora的入住体验,这次再来分享一下入住瑞吉的体验,方便大家来比较选择。

到达酒店

从Conrad 搬到瑞吉,直接找两个酒店quote transfer价钱要三百美元。因为如果看地图 (在烧点攻略里)就知道,两个酒店隔着主岛,开船都要四十多分钟。后来研究发现有一个非常便宜的办法,从Conrad每天有几班船去主岛,中午十几刀往返一个人,然后瑞吉每天有唯一一班免费shuttle 是一点半在Robert Wan Pick Up。(我一开始邮件问瑞吉的前台,看我可不可以搭乘这个shuttle,结果他们说不行,只能给酒店住客,需要预订reservations,说可以帮我直接定船transfer 或者要我先去机场再坐他们的船去酒店,两种解决方案实在不能让我满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着不行我从主岛坐taxi去瑞吉的岛上base也就四十刀,结果发现最后是完全可行的。)所以我就十一点多从Conrad出发去主岛,吃了点东西,顺便逛了一下珍珠店。之后就在Robert Wan顺利上车。有不少regis的住客搭乘shuttle,一般是十几坐的大车,但是我们第二次坐的时候人少,换成了七座小车,所以上去之前问一下就好了,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错过,准时到达就好。到了酒店就把行李放在一边交给管家,也是一个说中文的小哥带着去check in,然后走了一圈介绍了一下餐馆,各种设施,不过因为飘起雨来了,所以小哥就开着电瓶车把我们送到房间了。入住的时候欢迎礼还没准备好,等我们出去吃完晚饭回来发现才送过来,所以就没有拍了。送了一小瓶大溪地的酒,依云跟果汁,还有一盒马卡龙。

酒店房型

瑞吉的酒店房型相对来说少一些,基本的沙屋有三种,只有面朝太平洋的reefside,面朝lagoon的那种beachside最抢手,适合带小孩的家庭,以及两卧室的reefside。水屋也分了几种,最基本的Superior Overwater跟Deluxe Overwater,两种都差不多,只能看蓝汪汪的泻湖,以及高级一些的看神山的Mt. Otemanu view. 他家有一个好处就是升级房型不需要联系客服,直接点数预定的时候就可以加钱升级了,比如superior 可以用点数加上450刀兑换,或者otemanu view的加上700刀兑换,明码实价。我去年预定的时候好像只要300刀就能兑换superior的,只不过因为我在Conrad以及住过水屋,在Regis决定随缘入住了,看看钛金会员能不能升级。等我check in的时候发现给我升级成了 两卧室的reefside,因为是旺季的原因,一间水屋都没有剩下。根据我看其他人的一些DP,淡季入住的时候钛金跟大使还是有很多都被升级成普通水屋了的。不过这个双卧的房间一般在三到四千美元左右一晚,比水屋都要贵上不少。Ritz的两张开卡房卷用在这里简直是物超所值了。他家目前是最高的cat8等级,基本的点数兑换只能换到Reefside,需要7-10w 万豪点数一晚。

St Regis 地图

比起重新装修过的Conrad,瑞吉的硬件方面就显得差了不少。整个resort的布局来说太大,走路起码二十来分钟,加上大太阳晒着,所以都是靠叫车,还好来的特别快,基本上三五分钟就来了。唯一一次在沙滩边吃完午饭准备回房间,结果等了快二十分钟才来。

两卧室的reefside 非常大,可以住六个人,官方说10年翻新过的,但是看起来还是比较旧,可能不符合我的审美吧。特别是灯光比较暗,晚上把所有灯都打开房间都不是很亮。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多虫子,难怪衣柜里放着一瓶雷达杀虫剂。第一天晚上还没发现,只看到几只壁虎,还觉得有趣,第二天晚上去厕所发现几十只白蚁飞来飞去的,拿着杀虫剂一顿喷,然后换到另外一边房间的卫生间,结果发现那边也有白蚁,最后只能硬着头皮用了。Check out了时候跟前台说了一下,他们说确实有这个问题,很多人也报告过了,只是没有太多办法。我们房间外走出去正好就是直升机停机坪,check out的那天下午还看到直升机在这边来接客人,还是蛮有意思的,我的无人机也是跑去那边放的。外面的游泳池还每天有人来清理,捞走树叶什么的,只不过一次都没有用上。

浴室那个门可以直接进院子,外面也有个冷水淋浴

备品是瑞吉家标准不好闻的remede,还好旁边有一大罐没牌子的shampoo跟lotion味道好一些,不然实在是没办法洗澡。据说瑞吉已经开始翻新房间了,希望快一点完成吧。不然实在是影响体验。照片手机随便拍的,当时没想着写游记啊,就没用相机。将就看看吧。

刚到的时候才下过雨,天是阴沉沉的
有两处这个亭子
院子走出去就是停机坪

吃喝

瑞吉的餐厅有五家,开放的时间各不相同,Te Pahu主要是早餐加偶尔大溪地土著表演时候的自助晚餐,Far Niente Ristorante 意大利餐,Lagoon Restaurant 法餐,泳池旁的Aparima Bar 以及Bam Boo Restaurant 亚洲餐。

慕名已久去的Lagoon 被很多人推荐,因为只有晚上开放,而且我入住的两天里有一天不开门,所以提前了一个月就发邮件去预定了位置。服务非常棒,鹅肝也很滑嫩,老婆点的鱼味道还不错,我点的羊排就很差了,肉咬不烂,而且没啥味道。最后的甜点也还不错。期间会上面包,所以虽然我的羊排没吃完,也差不多能吃饱。总的味道给打给八分吧。环境绝对十分,正对着神山看着日落,脚下是瑞吉自己圈养的鲨鱼游来游去,大家要去一定要预定早一点的时间,天黑之前去靠窗看日落。

早餐是在Te Pahu吃的,比起Conrad来说小了一些,选择也少了一些,不过可以点单,第一天点的omelet挺好吃的,第二天点的waffle跟benedict egg也都还不错。 另外也有一些热菜, 它家也有苍蝇,不过解决办法是用dyson的吹风机去吹,也是挺有意思的。

在沙滩躺的时候可以从 Aparima Bar 点餐到遮阳伞下面吃,这一点蛮爽的,味道也还不错,而且分量好多,我点的fish and chips 我都吃不完,老婆点的咖喱也还可以,点的都是比较无功无过的,不容易做砸的,以免踩雷。太阳出来之后在遮阳伞下面还是挺热的,还好有小哥会跑来倒水。

玩乐

瑞吉也免费提供各式无动力器械,比如kayak,水上三轮,SUP之类的装备,然后防晒霜,毛巾,水都在沙滩旁边随便自取,椰子味的防晒霜很好闻,就是比较难洗掉。大家做好防晒之后随便耍,玩完让小哥帮你叫个车送回房间洗澡,非常方便。

前面我们说过瑞吉家的水屋下面基本是没有鱼的,但是它家另外一个非常适合水性一般的人浮潜的地方是他家独有的一个特别大的lagoon,差不多慢慢游一圈要一两个小时,里面非常多的珊瑚跟各式刺尾鱼, 炮弹鱼,鲽鱼,神仙鱼,蚌类,海胆,海星,其中有一条差不多一米的苏眉鱼是里面的霸王。不想下水看也可以去礼品店买鱼食来喂,我们浮潜的时候就有人很好心的把鱼食丢在我们附近,所以鱼群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的地方。唯一让我郁闷的时候新的gopro 7下水一次之后镜头盖进水了,导致我后面浮潜照的照片都不是特别清楚,太坑了。所以说虽然它说是防水的但最好还是买个防水壳吧。这边有几个下水点,从spa那边下去最方便了,旁边还有躺椅什么的放自己的东西。

瑞吉每隔一天还会有喂鱼活动,分两次,一次在lagoon这边喂,边喂边讲解整个大溪地里面的生物种类,一小时之后会去法餐厅附近喂鲨鱼,他们家圈养了四条鲨鱼,平时白天躲在水下面,丢下去鱼块的血腥味一下子就会把他们都吸引出来了。

沙滩边设施
圈养的鲨鱼
岸上喂鱼的时候拍的苏梅鱼
忽略中间的水滴印

总结

第二天的飞机是晚上五点的,头一天申请延迟到三点多去退房,check out之前再最后回味一下如画的风景就准备离开了,这边酒店可以帮忙打印登机牌出来,所以住客什么时候飞机离开他们都非常清楚啊,略微有一点没隐私的感觉。据说你如果切换酒店也会知道你下一站酒店是哪里,感觉他们内部都有沟通渠道。之后也是照例戴上两串贝壳项链,然后上船之后会有一个专员一直从码头挥手道别,真的是起码挥了五分钟,直到完全看不见,让人印象深刻。到了bora bora的机场就开始漫长等待了,小机场,没有wifi,连花钱买都不行。麻雀大小的机场,礼品店也就两个,粗制滥造的商品完全看不上眼,最后这一个多小时真的是非常的无聊。离开的飞机照例上去坐在右边,可以最后在飞机上高空俯视一下Bora Bora。不过因为五点了太阳要下山的原因,以及这飞机的窗户很脏,完全没有来时看到那么美的景色了。

最后总的来说瑞吉还是很让我满意的,除去硬件上的不足之后没什么太多可以挑剔的。如果给瑞吉跟Conrad分别打分的话,瑞吉服务10分,餐饮7分,硬件7分吧,Conrad的服务8分,餐饮8分,硬件10分,我如果下次再去大溪地估计还是更愿意住在Conrad一些,对我来说硬件新一些还是更舒适一些,只不过不知道瑞吉翻新过后会不会好一些呀。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大家去大溪地带来一点帮助,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下方留言来问我呀。

相关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