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O Amsterdam:环保与奢华的一支完美合奏

0

大家好,勤奋的Rick我又回来了。

不管何时何地,“可持续发展”都是一个永远值得关注和探讨的议题。阿姆斯特丹QO酒店(QO Amsterdam)作为 IHG 旗下全球独此一家的精品酒店品牌,由Paul de Ruiter Architects和Mulderblauw建筑事务所联合完成建筑与概念设计,Tank与Conran & Partners联合事务所共同操刀室内设计。取自壳牌石油大楼的再生混凝土和可调节内部温度的响应式铝板,无不体现出酒店主打“健康”的环保理念。顶层温室更是出彩之处。QO在荷兰甚至整个欧洲,都堪称行业翘楚,期待再次入住。

抵达接待

QO酒店坐落在阿姆斯特丹 Amstelkwartier 街区,离旧城核心区不算远。搭乘轨道交通到Spaklerweg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当天是夜间前往,除了不远处的麦叔叔,确实没看到什么其他商业设施。

踏进大门的那一刻,奢华之感汹涌而来。不靠昂贵建材和配饰堆砌出的庸俗贵气,QO的特别在于用华丽的配色和精心设计的灯饰,辅以无处不在的圆形设计和各色悦目光带,再点缀上形状各异的绿植,整体上简约充满视觉吸引力。赶紧CI,然后再来好好打量一番。

酒店的接待处位于二楼(First Floor),风格感觉更像某家KTV。简单登记后是有专人指导你如何使用电梯的。没错!教你使用电梯。首先是在触控液晶屏上选楼层再刷房卡,然后会有提示哪部电梯将开门。进入电梯后只有开关钮,无需选择楼层。整个程序都出于保障房客安全的需要。

客房设施

踩着软软的地毯穿过走廊,迫不及待的推门而入,是眼前一亮的感觉。这间伦敦顶尖设计公司Conran and Partners打造的客房,主色调采用泥土色本来就有亲近自然之感,再搭配上黄铜和橡木这样温暖的元素,桌面上这一小瓶绿植如神来之笔,大爱之。

床头的ipad可以控制房间的窗帘、电视和灯光,也可以呼叫房间服务。玻璃后就是洗漱和淋浴区。床尾的的电视是Apple TV。床侧是整板的落地玻璃窗,配上一张小圆桌和一把长沙发,让你与阿姆斯特丹的夜色零距离。

衣柜其实就是敞开的金属架,在面积不大的客房使用这样的设计给人视觉上更宽敞的体验,但也牺牲一部分人在意的隐私感。旁边的洗漱区使用的过滤式饮用水龙头,可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洗漱区对面是淋浴区,哑光黑的喷头自带高级感,备品选用的荷兰本土倡导“绿色 和谐 环保”的洗护品牌ZENOLOGY,污水处理系统可以引导淋浴废水重新用于冲洗厕所。卫生间是可反锁的木门,内部放置装饰画三幅,温馨雅致。

迷你吧里的零食和饮品自然全是收费的,房卡设计得不错,已收藏。

在走廊尽头意外发现了安全通道,旋转楼梯完全对我胃口。工业感和未来感十足。

休闲娱乐

酒店顶部这间蓝黑相间,动感十足的Juniper & Kin酒吧绝对不容错过。全玻璃落地窗让远处阿姆斯特丹的夜色与近处酒吧内的迷幻光影交融出另一幅别样画面,文字难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除了迷人的灯光效果,门窗间隔处连排的绿色植物,依然凸显QO的环保理念。本以为上面这一片紫色灯光,只是给酒吧增添了浓浓的浪漫气味。没想到灯光后大有乾坤,是一座温室。离开酒吧后,兴许是看到我到处游荡拍摄,偶遇的酒店经理主动来询问有何需要帮助,我表示第一次入住这家让人惊喜的酒店。对方立刻热情引领我到顶楼的温室花房。真是别有洞天,从经理噼里啪啦各种介绍中得知这里种植了很多果蔬花草,既可给酒店餐厅供应部分食材(可是我没订早餐,哭!)甚至包括酒吧的植物鸡尾酒,还可调制酒店使用的香氛用品。整个鱼水循环生态系统,利用鱼粪作为植物肥料,植物又净化了鱼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我只能说荷兰人把环保理念贯彻到如此深入,楼下喝酒楼上种菜玩得真是666。

餐饮空间

本土公司Tank为QO设计了三层挑高的酒店大堂,两段悬挂楼梯紧挨位于一楼(Ground Floor)的长长酒吧台,再添置一组射灯,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同在一楼的Persijn 餐厅据说是提供点单式早餐而非自助式,夜间作为咖啡吧继续营业。大量使用绿色座椅,还是延续QO的环保概念。

总体评价

一家刷新认知的好酒店,找不到不再次入住的任何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