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自家信用卡纷纷史高,应该申请哪张?

0

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各个银行都在想办法留住客户。进入下半年,各种信用卡史高纷纷到来,尤其是无年费或年费不高的入门卡和中端卡。本文牧羊场就为大家总结,对比和推荐一下American Express的几张自家信用卡。

信用卡列表

基本信息

首先这五张卡可以根据年费和攒点类别做如下分类:

$0 年费$95年费
攒Cash BackBlue Cash Everyday, Cash MagnetBlue Cash Preferred
攒MR分数EverydayEveryday Preferred

可以看到,首先四张卡涵盖了无年费和$95年费两种选择,也涵盖了积攒现金Cash Back和积攒Amex MR分数两种选择。近年来新推出的Cash Magnet卡则是和BCE一样属于无年费返现卡,但各有侧重。

返现与攒点能力

ED, EDP, BCE, BCP这四张卡在超市消费都有不错的返现和攒点。ED是2倍MR, EDP是3倍MR,BCE是3%返现,BCP是6%返现。但是这些多倍返现和攒点均只限每个日历年前$6,000的超市消费。此外,EDP在加油站有2倍MR(无上限);BCE在加油站有2%返现,在department store (包括Bealls, Belk, Bloomingdale’s, Bon Ton Stores, Boscov’s, Century 21 Department Stores, Dillard’s, J.C. Penney (JCP), Kohl’s, Lord & Taylor, Macy’s, Neiman Marcus, Nordstrom, Saks Fifth Avenue, and Stein Mart)也有2%返现;BCP在流媒体播放有6%返现,公共交通3%返现,加油站3%返现。其他消费都是1倍MR或者1%返现。

另外,ED卡每个月消费20次或以上,可以获得20%额外bonus MR,也就是超市消费2.4倍MR,其他消费1倍MR;EDP卡每个月消费30次或以上,可以获得50%额外bonus MR,也就是超市消费4.5倍MR,加油站3倍MR,其他消费1.5倍MR。因此,如果持有这两张卡,尤其是EDP,需要刷得次数多,才能发挥出这张卡的最大价值。

Cash Magnet则比较简单粗暴,所有消费1.5%返现。

总体来说,牧羊场认为如果不会玩点数,BCP和BCE以及Cash Magnet这三张卡可能BCE的返现是最合理的。因为即使每年超市刷满$6,000,6%也只比3%多了$180,并没有比年费高很多。而Cash Magnet的1.5%则十分平庸,明显不如接受度更好又能变成点数的Freedom Unlimited。如果会玩点数,那在消费次数足够的情况下,EDP比ED的优势明显。

相关阅读:《American Express (Amex) Membership Rewards (MR)点数使用攻略》

其他福利

作为Amex的入门卡和中端卡,这几张卡的其他福利其实并不多。Amex offer和shop runner可以算两个很实用的福利。此外这五张卡也都有购买保护,也就是购物后90天内如果商品损坏或者被盗,Amex会赔付损失。每件最多$1,000,每日历年最多$50,000。但是EDP和BCP两张年费卡则多了延长保修和退货保护。也就是说使用这两张卡购物,可以延长一年的保修期。每件最多$10,000,每日历年最多$50,000;此外购物后90天内如果商家不接受退货,Amex会退钱给你。每件最多$300,每日历年最多$1,000. 这两张卡是拥有这个逆天福利的Amex卡中年费最低的(年费高达$250的Gold卡都没有退货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张卡都有境外消费手续费(FTF),所以不要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刷,也不要在网上刷外币交易。奇葩的是两张$95年费的卡也有FTF,这在年费卡里很罕见了。

开卡奖励

现在这几张卡的开卡奖励都很高。返现卡里面BCE的开卡奖是$100~$150返现(需要消费$1,000),外加20% Amazon返现,最高返$200,所以总共是$300~$350(打开链接有可能是$300也可能是$350,看运气); BCP的开卡奖是$300外加首年免年费(需要消费$3,000);Cash Magnet则是$250~$300(打开链接有可能是$250也可能是$300,看运气),具体是消费$1,000返现$150,外加10% 超市返现,最高返$150,总共是$300。点数卡里面ED是25k MR,EDP是30k MR,都是史高了。尤其EDP以前极难刷出30k,现在打开就直接可以申。

牧羊场认为如果需要一张返现卡,那么BCP毫无疑问是最好的,毕竟第一年不需要交年费,等收年费的时候可以关卡或降级。如果对点数卡感兴趣,ED和EDP都很好,ED毕竟没有年费,开卡奖也只少了5k;EDP则是30k机会难得,福利也更好一些。另外如果打算经常刷,攒点也能多攒一些。

总结

牧羊场认为这五张卡都值得申请,毕竟都是无年费或者年费很低的卡,不需要花很多精力折腾credit回血之类的麻烦事,几百刀的开卡奖励不拿白不拿。优中选优的话,牧羊场更推荐Blue Cash Preferred和Everyday。其中前者首年免年费,因此比较有吸引力;后者不仅永久免年费,而且25k的开卡奖励也远比$300值钱。如果这两张卡都申请过,也可以考虑其他三张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