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某些联名信用卡

7

美国信用卡业发展了几十年,花样繁多,这其中占据大部分数量的其实是银行和各种商家所发行的联名卡,也正是因为这些联名卡的存在才使得美国信用卡有如此之多的玩法。美国发卡并不难,所以这些信用卡也常常鱼龙混杂。

市面上几乎叫得上名字的大企业都有自己联名的信用卡,除了我们常撸常新的Chase旗下和Amex旗下合作的万豪,美联航,凯悦啊这些,沃尔玛,Target,COSCO等等也都有自己的联名信用卡。还有各种Firestone,JCPenney, Belk等等感觉都快破产了的零售商家,也没在闲着。

美国的信用卡市场竞争激烈而残酷,所以越来越多的联名信用卡经过发展之后都有了不错的开卡奖励和福利。做不到普罗大众都喜欢,至少也能给自家粉丝一定的尊重,例如Target的Red信用卡,开卡40刀,Target消费5% off,实在说不上是什么好卡,但是如果一年全家在Target消费上万,那就是很适合自己的。

但是,凡是就怕但是,玩卡越来越多之后,就会意识到当年的青葱少年肯定也有被商家忽悠而被反撸的情况,毕竟每次Hard Pull都是要掉血的,而每张”废物“卡也是要占卡槽的。

我们今天也给大家吐槽几张迷之操作的联名卡。

吐槽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最近Cardless公司新发行的三张信用卡,都是和美国的球队合作的,看看”罕见“的联名信用卡到底是不是割韭菜。Cardless是一家新的信用卡公司,目前主要发行和几家球队的合作信用卡。目前有NBA克利夫兰骑士的信用卡以及有和曼联的信用卡,还有和MLB的Marlin的合作卡。

拿克利夫兰骑士信用卡为例:

无年费。

开卡三个月内消费$2,500送25,000点,可以直接兑换成$250。

消费返现/攒点情况:

  • 10% off at Cavs team shop
  • 5x points on Cavs季票和 streaming services (Netflix, Hulu, Disney+, etc)
  • 3x points Cavs门票,吃饭,买菜,和送货服务。
  • 1x point 所有其他的消费

这卡的定位非常清晰,那就是骑士队的忠实粉丝啊。首先,对于大多数人,即使是骑士队的普通粉丝,10% off at Cavs team shop的意义基本为0, 不过5倍流媒体和季票以及3倍门票吃饭买菜还是很能抗的。外加无年费,开卡还送250刀,人家明明是粉丝导向卡,但是却没有壕无人性的割韭菜,卡的整体配置还是不错的,如果也喜欢骑士,申请一下也无妨。曼联的卡也类似。还都是有人性的卡。

吐槽几张让人迷惑的联名卡。

排名跑不出前三的ANA全日空美国信用卡。

开卡送5K ANA里程,然后年费70美金?5K ANA里程价值75刀,Maybe。隔壁美联航都在送50K,好吗。都是一个联盟的情何以堪,并且这张卡只能美国用户申请。然后,每消费1点获得1Mile的ANA里程,最大的福利就是可以获得额外25%的累积里程,但是代价是70美金的年费,年费明显的入不敷出。我把你ANA当兄弟,你却想反撸我羊毛?

在信用卡开花的今天,除了最初积累信用分数的那几张之外,其他没有开卡奖励的信用卡就是耍流氓。

博主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在PayPal里面,因为不慎手抖点击了一下不知道什么界面,PayPal告诉我已经成功申卡,无开卡奖励,然后弹窗告诉我Congrats!

再来看看BP的信用卡,开卡30天之内,可以享受每加仑30cent off。怕不是为了申请BP的信用卡,撸到这个福利,博主还需要配置几辆兰博基尼才行。按照博主的北美神车卡罗拉,博主可能撸了6刀,疫情期间,也可能是3刀。我为啥不用下Amex Offer 25减5,非要申请这么个二货?

梅西家的信用卡,本身其实还不错,吃饭3倍,加油超市2倍返点,再配合梅西会员还有额外的点数,但是这个开卡奖励也是一言难尽。新开信用卡,有20%off,可是你家新人注册不是明明就有25%off吗?

而且需要在卡批准的当天和第二天就完成消费?Remember,梅西你家是商店,不是急诊室,嘻嘻。

同样开卡奖励还有低到地里的,例如TJ Max credit card等等,这样的卡统一模式是在结账的时候会被店员介绍一下,第一次可能有个10% off等等非常小的羊毛,回到家来才发现自己为了几刀而浪费了一个Hard Pull。倒也不用懊恼,这类卡大多数时候都没有年费,大不了关卡,信用分数下降的时候在懊恼一次,double kill,嘻嘻。

以上这些在开卡这块有点不足,但是可能还是有点持卡福利的,例如在商家消费有5%的消费返现啊等等。

下面这个就是一无是处,唯一留下的只有店员小哥哥问你要不要申卡时的微笑😊。6个月分期这种也能作为亮点,可见这个卡是多么的寂寞。隔壁的Firestone Credit Card也是一丘之貉,仅仅批卡当天的消费有5%off。

信用卡申请应该是一件用心仔细思考过的事情,至少要计算过持卡收益,临时的头脑发热只会让自己被”渣卡“欺骗。Department Store, Clothing Store ,Automotive 联名的信用卡都是重灾区。持卡数量的多少,关卡数量的多少,账号总的信用额度等等都会是以后申请高级信用卡的批准因素。

下次店员再给你微笑介绍的时候,请大声说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