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那些消失的神卡和还没消失的神卡

6

【更新】按照微信后台小伙伴的提醒,还有citi forward的5% amazon和priceline 卡,barclays SM。

一觉醒来,道听途说,Citi Prestige可能已经绝版,在读者群里激起了一点点的小水花,然后就涟漪散开,只剩下叹息。有小伙伴说,听闻绝版竟然有点莫名的感伤,作为一个从Citi Prestige 建卡开始一直持有到去年才降级的信用卡博主,我感同身受。不单单是Citi Prestige,信用卡本身作为一种商品,如果发卡机构经过计算,发现收益不足,取消无可厚非,越是我们口中的神卡越是有最大的风险取消,所以且撸且珍惜。信用卡的世界大概和人生一样,春去极晚,夏来极迟,总有人要在中途下车,能陪你到最后的大概只有Chase Freedom Unlimited,毕竟也真的没年费。我们就给大家总结一些那些消失的神卡,以及现在可以替代他们或是相似或是有关联的神卡。

Citi Prestige (绝版)和Citi Premier

说到这张卡,那真是一声叹息。曾经的Presitge是一张可以说完爆Amex Plat的第一高端卡,是一张真神卡。最早年费还是$350,去除报销的$250旅行消费,等效年费$100,3小时延误险,无限次可累积SNP的真·住三送一,所有旅行相关保护均保同行人,Priority Pass Lounge等等,一经推出就是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然而经过数年连续的福利砍砍砍和年费上涨,此卡现在已经几乎没有长期持有价值。作为一张年费$495的高端卡,竟然没有延误险,没有租车险,没有退货保护等等,只有购买保护和延长保修。而现在所谓的住三送一既没有SNP又只返税前的25%,很多时候还不如从官网预订,或者从hotels.com这样的OTA预订,同时拿cashback,gc折扣和住十送一。因此如果没有$200k资产的Citi gold加持,这张卡$245的等效年费只能换来一张PPS,机票和吃饭5倍积分,升值DC的TYP和鸡肋版的两次“住三送一”。牧羊场早已经认为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都不会是划算的买卖。

最早的Citi Prestige难以取代,今年Citi主动大幅度改版Citi Premier却值得关注,经过升级的Citi Premier现在也破天荒的把开卡奖励提供到80K的史高,新增的吃饭和超市3倍TYP将会大大挑战被Amex Gold占领的市场。毕竟后者年费高达$250,需要通过完成航空报销或每个月$10的吃饭credit来回血,麻烦很多。虽然超市方面3倍TYP比4倍MR差一点,但吃饭方面MasterCard比Amex的接受度好太多。再加上机票,酒店的3倍TYP,这张卡以后几乎相当于CSR+Amex Gold。点数的使用上,还是趁有转里程bonus的时候转成里程兑换机票比较划算,1.5+ c/p 的价值很容易达到。现在这张卡的3倍TYP攒点类别几乎涵盖了所有常见的多倍类别:吃饭、超市、加油、机票、酒店。这些类别加起来也是不少人消费的大头,对于重视攒点(返现)而不是持卡福利的人来说,这张卡将是一卡流的首选。

J.P. Morgan Ritz Carlton 丽思卡尔顿信用卡(绝版)和Amex Hilton Aspire Card 

美国第二张无限卡 Visa infinite card—— J.P. Morgan Ritz Carlton rewards card 丽丝卡尔顿无限卡,Ritz Carlton Visa无限卡有一个逆天的福利是持卡人( 副卡持卡人也算)购买一个含有2-5人并包含自己的往返经济舱机票,返100刀的Credit并且这个福利不限使用次数。每日历年$300航空杂费报销,每持卡年交年费时获得一张万豪50k房券,现金入住2晚或以上Ritz-Carlton或St. Regis酒店,可以报销$100的房费以外消费等等,这些福利全部加到一起,就是一张实打实的神卡。此卡已绝版,无法申请。但此卡和Chase Marriott属于同一系列,因此可以从Chase Marriott升级获得。但Chase要求升级时原卡至少要持有1年或以上。visa infinite的机票100刀福利也已经砍掉了。

同样挂着酒店联名的信用卡里,目前还能称之为神卡的是Amex Hilton Aspire Card。通过持有此卡自动成为希尔顿集团的钻石会员,有这一点福利就能称之为神卡,目前也没有任何其他信用卡可以让酒店会员一夜成为顶级会员。虽然近期美国希尔顿的会员早餐福利略有下降,但是极可能是暂时,最差也还没有波及到世界其他地区。对于非酒店控或是非繁忙商务人士,又想出门有福利还是以家庭为单位,这个福利可以说逆天。尤其是在国内使用,酒店的早餐,行政走廊,下午茶这些福利加到一起,都是要按照300人民币起步的。虽然年费高达$450,在匹配每年$250的航空报销,$250的度假酒店报销,一晚希尔顿任意酒店周末住宿,希尔顿钻石会籍这四项重磅福利中的任何两项加起来价值都高于$450了。此外还有PPS卡,Amex offer和退货保护,所以这张卡也是“实在想不到不申请的理由”的神卡。

IHG 老版 49刀年费(绝版)

之前老版本每年$49年费送一晚任意级别的房券,让IHG信用卡成为了不少人手中的经典抽屉卡。要知道任意一晚的房劵,是可以兑换对世界任何地方的IHG,例如InterContinental Le Moana Bora Bora啊这些顶级贵到离谱的海岛,可见一张卡的持卡价值是多么疯狂。后来IHG突然学精了,不仅涨了年费,还限制了房券兑换的级别要求,大大降低了房券的潜在兑换价值,同样降低了这张卡的申请/长期持有价值。

Barclays Uber(绝版)

最开始发行的时候,这张Uber信用卡作为无年费卡,提供4%的吃饭,确实是良心之极了,尽管不能和曾经的forward 5x吃饭神卡媲美,但目前能和它比美的无年费饭卡也是屈指可数了。比如Citi Costco 3% 吃饭,无年费但实际上有会员费;Capital One Savor 无年费吃饭3%,Chase AARP 3% 无年费吃饭。此外,多数旅游类别消费也是3%,网购2%也是可以把citi double cash等2% everything的卡比下去了。再加上提供的手机保险,以及无境外消费手续费等福利,作为无年费卡真是不能再良心了。但改版之后3%就一般般了,毕竟市面上2倍点数的吃饭Visa/MasterCard一大堆,和3%不相上下,3倍UR的CSR也完胜3%的返现比率。如果常去的饭馆接受Amex,Gold的4倍MR也是无可匹敌。更要命的是,以后”返现”要改成Uber Cash了,受众面和吸引力必然大减。只能说以前这张卡实在太神,砍福利也是必然的吧。现在可能已经完全退出历史舞台。不得不让人感到唏嘘。这张卡可能也可以被列入美国信用卡史上寿命最短的几张信用卡之一。

此外CNB Crystal Visa Infinite, ATT+,amerprise 白金,ink plus等等过往神卡已经包含刚刚在一轮提供年费的白金卡,对于我们来说的神卡,也就意味着银行和发卡机构提供了很多的福利,也就意味着机构的收益门槛很高,所以这些年才看到各种神卡在不断的贬值,降低福利,增加年费,最后退出历史舞台。所以还是那句话,所以且撸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