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测评 The Westin Bund Center, Shanghai 测评

2

使用万豪免费房劵在上海周游之际,终于遇到了第一个坑。一张35K的房劵可以在上海兑换外滩威斯汀酒店,静安瑞吉,JW Marriott侯爵,JW明天广场,The Portman Ritz-Carlton和The Hongta Hotel,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等等。已经住过了JW Marriott侯爵,事实上除了JW Marriott侯爵,剩下的酒店都是以“老旧”闻名,原本的计划是静安瑞吉,无奈由于博主的拖延症,到想入住的那天,静安瑞吉没有双床了,最后预定了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

正如题目中说的那样,上海外滩上海威斯汀酒店测评 The Westin Bund Center, Shanghai,完全不值得打卡,也不值得使用35K的房劵进行兑换,按照官网价格购入手也不值得,究其原因,就是酒店本身的定位,现实情况和实际的价格相去甚远,性价比非常低。我们和大家慢慢聊(吐槽)。

酒店价格

酒店定位是万豪的C5,实际需要30K/35K/40K,平时官网的价格在1200-1800之间。

本次乞丐房入住,无早餐,未谈心,万豪金卡升级到 Large Studio。这点是需要表扬酒店的,如果不升级,那么这次入住估计会更吐血,即使是这个Large Studio,实际活动面积也是非常拥挤,因为这就是传说中的伪套房。

地理位置

酒店的位置是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最大的特色了,步行去外滩的观景中心需要大概10-15分钟。这其实是个尴尬的距离,尤其同行有老人。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周围也并不是步行街,走路到外滩要经过三个街区,路上人车都不少。所以如果外滩不是当天入住的主要景点,那么贪图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带有外滩两个字可能会更加失望。

酒店大厅

一进入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最大的感受就是穿越,我在哪,我要到哪里去?一秒回到20年前。酒店大堂是早被时代审美抛弃的原始海岛风,现在即使是真的在海滩边上的酒店都不会堆砌这么多假到令人窒息的椰子树。混乱的配色,深红配金黄,似乎走进了城镇招待所。整个大厅的设计高情商就是接地气,低情商就是“土到掉渣”。困惑的博主没有拍任何照片,完全没有想写的欲望,但是为了让大家闭坑,下面借用了网络照片。

网络图片。

酒店客房

被土味审美支配的恐惧一直延续到了客房,不禁要问,棕红色的木制墙壁然后搭配这个格纹的地毯是几个意思?整个房间的棕红色在开门的一瞬间差点把博主送走。

升级过后的Large Studio把房间和客厅分隔开,客厅配了一个书桌和一个沙发,窗外的视野就是普通的城市景色。

尽管升级,房间的面积还是不大的,这个面积可能还不如JW Marriott侯爵的基础房,而且因为格局上拆分成了几个部分,而非大平层一眼到底,实际体验上更加拥挤。

下面的床本来也是打算住一个人,但是这么小还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如果是两个人带一个孩子很难住下。

整个房间唯一说的过去的应该是这个配有沙发的客厅区域了,但也是勉强及格。

酒店浴室

浴室的整体面积还是挺大的,也都很齐全,配有独立的浴缸,但是写到这里,博主已经没什么太大的兴趣来描述了其他的东西了,因为整个设计就是陈旧老套停留在20年前的审美。

为什么不值?

博主完全不是一个尬黑的人,这次入住的体验的确不愉快,完全是因为整个酒店的感受就是老气乏力沉闷,各种设施老旧,期望值和实际体验严重不符。

下面我们就来说为什么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不值得推荐?

首先,同等的点数兑换,万豪旗下我们有更多其他的兑换,完全可以选择新建的JW 万豪侯爵和档次更加高的静安瑞吉,不要因为挂上外滩两字就误以为外滩咫尺之遥,外滩中心也并不是外滩。

如果使用现金购买,大家不妨通过Booking对比一下,凯宾斯基,新天地朗廷,上海世茂皇家艾美,甚至是上海静安英迪格都在同一个价格区间或是相差不多,选择还是非常多的。我们上面给大家介绍的是升级过后的房型,价格要比最低的基础房型高几百,常年在1800元左右,花1800住这个伪套真的不如其他好酒店的基础房。

第二,酒店在2002年刚开业的时候,可能真的如酒店网站所说,是上海最负盛名的酒店之一,但是20年间上海的酒店业发展翻天入地,新酒店爆发式增长,20年前的设计和审美已经不能匹配这个价格和定位了,尤其是整个客房已经到了让人感觉压抑的地步,所以如果就是在上海旅游,就晚上需要住一下,就更加没必要花这个价格住这个房间了。

最后,如果让博主在选择一次,这个C5的房劵是绝不会浪费在上海外滩威斯汀酒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