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廉价航空系列 (一) 忠实航空 Allegiant Air

2

随着阿拉斯加航空收购维京美国航空,和去年的美国航空合并全美航空,美国航空业开始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留给廉价航空的空间也越来越小。西南航空收购AirTran之后价格早都不在属于廉价航空的范畴,目前真正意义上的美国廉价航空分为下面几家:

Frontier/Spirit/Allegiant/Sun Country/Great Lakes

生活在美国会用到的欧洲的廉价航空包括:Norwegian air / WOW air

我们为什么要关注廉价航空?

优点:

  1. 廉价航空价钱自然是最大优势。很多特定线路,低于100刀是常有的事情。
  2. 廉价航空因为收到主流航空的挤压,所以很多目的地其实是一些三线四线城市,但是这也同时给生活在村里的朋友提供了更多选择。
  3. 廉价航空的线路具有明显的区域化趋势,所以如果生活在廉价航空的hub周围,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4. 廉价航空的主流hub往往是热门的旅游城市,从小地方可以直飞去这些度假城市还是非常爽的。

缺点:

  1. 额外收费,例如对行李,即使carry-on通常也会收费,选座位也要收费等等。
  2. 廉价航空公司很多时候不是每天都有航班出发,所以需要我们在出行时间比较灵活才好用。
  3. 如果行程被delay或者cancel,多数廉航是没有和主流大航空公司签改签协议的,如果你不愿意自己掏钱买UA/AA/DL这些航司的票的话,就只能等下一班廉航了 (有可能是明天甚至后天才能飞);如果是乘坐三大航司的航班,cancel/delay之后就有很多改签的可能,比如AA delay了,第二天才有AA的航班,但是UA还有飞机可以飞到你的目的地,也可要求免费改签到UA。
  4. 服务质量不高,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航班被Spirit/frontier取消而几乎没有任何赔偿的经验。如果要买他家的机票一定选用有trip delay/cancellation/interruption protection的信用卡购买,比如3小时delay就可以有赔偿的 Citi prestige ,详细的关于信用卡购买机票旅行保险福利请参考《用信用卡旅行保险福利,别让航班延误毁了你的整个旅行

Allegiant Air

今天首先给大家介绍Allegiant Air,代码G4,其总部位于Las Vegas,其他hub分别是 Fort Lauderdale, FL (FLL),Punta Gorda / Fort Myers, FL (PGD),Phoenix,Orlando,Tampa,和LA。所以看出来基本上集中在热门的度假胜地。

例如Las Vegas,传统的度假胜地,周围更是集中了不下五个国家公园,但是Las Vegas并不是主流航空公司的hub,也就是意味着如果我们生活在非hub的2-4线城市,那么我们就必须至少倒机一次才能到Las Vegas,加上候机时间,所花的总时间可能会成倍。这个时候,Allegiant也许就会帮到我们。

例如,我们要从Knoxville飞到Las Vegas,如果用Allegiant直飞的话,价钱为237,就算加上两个carry-on,100刀,一共也就是337,4个小时,依然比主流的航空公司便宜方便很多。

Price Compare

Allegiant air的飞机有 波音757 空客A319/320 和MD-80,航线以hub为中心辐射全美。

从下面的Las Vegas为中心的route map可以看出来,从Las Vegas出发的线路还是非常多的,而且都是直飞,价钱也基本上集中在200-250刀左右,例如Oklahama City和 Tulsa。

Allegiant las vegas route

我们把从Las Vegas出发的目的地给大家总结了一下,这其中集中了很多国家公园和度假胜地,如果搭乘主流的航空公司需要多次倒机而且会贵很多。

从Las Vegas出发直飞的加州旅游胜地:

  1. Sonoma-Santa Rosa 其实就是Napa Valley的所在地,距离三番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先到Napa Valley 然后租车去三番周边逛逛。
  2. Fresno,是优胜美地的所在地机场,如果时间有限想直奔优胜美地,这条线路可以参考下,基本上往返80刀,非常划算。

到Florida的各地,例如Tampa,Orlando,Miami等等:

从Route Map可以看到,基本上美国从中部到东部的都有航线直飞Orlando,所以去Orlando度假的机票价钱完全可以降下来,当然你要旺季提前几周说票贵,那也是无解的,便宜的票舱位卖光了,剩下的即便是廉航也不便宜。

Allegiant Orlando

实际购票操作建议:

  1. 由于Allegiant 的优化线路都集中在几个主要的旅游城市,如果我们有计划去这些城市,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尤其是前往Florida,一定要考虑他家,他家覆盖了Orlando,Tampa,Miami。
  2. 通常从美国东北部二三线城市到加州,倒机一次是至少的。这种情况不妨考虑Allegiant通过Las Vegas倒机到三番和LA周边,价钱会便宜很多。如果是单程的度假,时间不着急,更好可以在las vegas先转转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3. 因为Allegiant的不是每天都有班次,我们可以完全只定单程,然后配合西南,和其他主流航空公司,使我们的出行更加灵活。例如,西南也有Rochester-Orlando的直飞航班,回来可以用Allegiant,旅行成本就能尽可能的降低。
  4. 搜票用google flight和官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