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 [AA] 里程票余票查询途径

0

2011年11月,英航 [BA] 对其常旅客计划进行了一次革新,对其自身及所有伙伴实行基于航段距离的里程兑换标准,兑换短途直达依次划算。与英航 [BA] 同在寰宇一家的美航 [AA] 在北美本土拥有众多航点,这使得英航的里程在北美拥有非常广阔的施展空间,英航 [BA] 里程也一度获得短途利器的美誉。尽管 2016年初英航 [BA] 将北美区域内航程 650mi 的里程兑换标准提高到 7.5K/15K/30K avios。在英航 [BA] Avios 贬值之后,同属于 IAG 旗下的西班牙航空 [IB] Avios 便成为北美内部兑换往返总距离 1000mi 的超短途的最佳选项(往返至多 12K Avios),虽然仅可兑换往返限制了一定的兑换自由。虽然在完成并入全美航空 [US] 后,美航 [AA] 于2016年兑自己里程计划进行了大规模贬值,但其却将每两月更新一次的 Reduced Mileage Awards 维持到现在。只要始发地或目的地在此表内,里程兑换都异常划算。

三大里程计划里程来源广,在北美兑换亮点明显,使得众多人在兑换美国本土的机票时,优先考虑美航 [AA] 执飞的航班。仅就美国本土而言,美航 [AA] 的里程票余票受到了明显多于美联航 [UA]达美 [DL] 的关注。换的人多了,自然能换到票的概率就下降了。美航 [AA] 最近也变得越发吝啬,每个航班释放的里程票量也有所减少。需求旺盛,供应却减少,纵然兑换亮点再多,若找不到可供兑换的里程票余票,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我们无能改变美航 [AA] 的里程票供应,但希望通过本文将要提及的三点能为您科学快速地搜寻到满足自己需求的美航 [AA] 的里程票提供一些帮助。

目的地固定,时间浮动

小芳和小范正处热恋,却相隔百千里。小范身处德州大都市达拉斯 [DFW],小芳却远在纽约雪城 [SYR]。日日思君不见君的小范恨不得一有机会便飞到雪城去见小芳。和小范类似,很多人在相隔百千里之外的另一个城市有至亲在那儿生活,或者有恋人在那儿学习。此种情形对始发地和目的地都固定的里程票有旺盛需求,却对时间无明显限制。此种情形适用美航 [AA] 的 Award Calendar 搜寻功能。以下我们以 DFW 至 SYR 的单程为例。

进入美航 [AA] 主页后,分别在 FromTo 栏填入始发地 DFW 和目的地 SYR,输入 Number of Passengers (乘客数量) 和 Depart (出发日期) 并勾选右上角 Redeem Miles 选项。确认无误后点击 Search 进行搜索。

默认情形下,美航 [AA] 网站将返回如下图1所示包含搜索日期为的一周内的的查询结果概览。点击右上角 Show Full Calendar 选项即可查看一个月内的 Availability(如下图2所示)。点击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出发日期,便可获得当日可供出售的里程票详情(如下图3所示)。此后便可继续操作,填写旅客信息和付款信息,提交订单。也可以转至其它伙伴航司网站(或致电伙伴航司客服),出这张里程票。

不过此类浮动日期的搜票功能其它主流航司 (美联航 [UA]达美 [DL] , 阿拉斯加 [AS] 等)网站都有,且大多比美航 [AA] 网站操作更为简单。

时间限定,目的地随机

美航 [AA] 有一项大部分主流航司都没有的按地图显示里程票功能,即确定始发地和封顶兑换里程(当然美航 [AA] 网站对应的是美航 [AA] 的兑换标准)之后可搜索到某个区域内所有有里程票的目的地。

打开网站  https://www.americanairlines.cn/awardMap/home.do#, 便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页面,顶部为需要手工输入的菜单,其下为用于显示搜索结果的地图。点击 More Option 选项后会出现单程或往返,及舱位的选项。下文依旧以搜索单程里程票为例。

From 中输入始发地 (这里我们选择了圣路易斯 [STL]),To 选择了 Continental US (美国本土)。Departure Date 设定为 04/20/2018,一个周五,里程票相对紧张的日子。因为通过 More Options 设定为单程,Return Date 无需输入。鉴于美国本土单程经济舱 Saver 的 兑换标准 为 12.5K,在 Total Miles to Use 一栏设定了封顶里程 12.5K。搜索结果呈现在如下地图中,并在地图左侧出现可上下滚动的目的地list。图中蓝色图标表示可兑换 Saver 票的目的地,灰色图标表示可用稍高于 Saver 兑换标准的里程兑换的目的地。由图可见,虽然当日至新英格兰地区和拉斯维加斯附近大部分机场的 Saver 票皆已售空,但在西北部,五大湖区及中南部地区拥有众多目的地可兑换。右键点击图中任何一个图标,并打开新窗口,即可显示当日始发地至该地里程票详情。

相比于堪称鸡肋的里程票日历搜索功能,美航 [AA] 的地图搜索功能则堪称业界良心。此地图对时间固定,但目的地不限的旅客拥有极大用途。

自打在波士顿 [BOS] 入职之后,小凯日进斗金,但除了周末外很少有节假日。小凯无奈只能趁周末出门游玩。然周末往往是 BOS 出行高峰,买机票不划算,里程票也紧张。不过通过美航 [AA] 的地图搜索功能,小凯可以在每个周末定位到本土所有有 saver 票的目的地。四月中的一个周末换得一个往返 Key West, FL [EYW] 的里程票,在波士顿的空气中最后一丝寒意的时候去南国享受夏日。四月下的一个周末换得一张往返 Medford, OR [MFR] 的 Saver 票,打算驱车前往深邃蔚蓝的 Crater Lake。每周末有 Saver 票的目的地有限,但已足够小凯从中选择一个有亮点的地方去玩。

Crater_lake_nps.gov

该地图搜索功能和 Reduced Mileage Awards 结合使用效果最佳。对于美航 [AA] 联名卡持卡者,如果始发地位于当月 Reduced Mileage Awards 的机场列表内,只要到目的地有saver票,便可致电美航 [AA] 客服以折扣标准出票。如果始发地不在表内,通过地图确定有 Saver 票的目的地,再通过表筛选出可折扣兑换的目的地,致电美航 [AA] 客服出票。(最新 Reduced Mileage Awards 机场分布图参见 《持AA联名卡专属福利——Reduced Mileage Awards 详解》)

不过地图搜索功能的唯一缺陷是不能剔除美航 [AA] 支持在线搜索的伙伴航司。 Reduced Mileage Awards 要求全程都由美航 [AA] 执飞,阿拉斯加 [AS] 的存在无疑为西海岸朋友综合使用地图搜索和折扣兑换制造了不少干扰。More Options 虽然有选项限制仅显示 美航 [AA] 自家执飞的里程票,然而截至目前该选项皆无法兑现其意义。

时间和目的地皆固定

抱歉,针对此种情形,如果当日该航线无可兑换 Saver 票,唯一的途径是通过类似于 ExpertFlyer 的工具进行 Monitor。它们会在航司放出 里程票的第一时间以邮件的形式通知您。详情参见《最强大的飞客工具 —— ExpertFlyer使用简介(一)里程票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