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AS) 常旅客计划福利介绍【更新:和维珍美国合并等】

0

这篇文章我们主要为大家介绍阿拉斯加航空常旅客计划的福利,关于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来源和如何使用,请参见《Alaska airlines 阿拉斯加航空里程使用介绍 Part I 》《Alaska airlines 阿拉斯加航空里程使用介绍 Part II 》《【纯干货】阿拉斯加里程计划停留政策超详细解读》。并且成为了最新的Distance based chart 短途神器

航空简介

阿拉斯加航空虽然叫做 Alaska Airlines而且也的确起源于Alaska,但是他的总部却是位于华盛顿州的SeaTac,离西雅图很近。阿拉斯加航空的Hubs包括洛杉矶(LAX),俄勒冈州波特兰(PDX),西雅图(SEA)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ANC)。其他重点机场还有圣迭戈(SAN)和圣何塞(SJC),可以看出在西海岸势力庞大。其最大的主力机场西雅图基本上连接了美国的大部分大城市(见下图),基本上是从美国本土去阿拉斯加州旅游的不二之选。西海岸的很多城市不仅有到安克雷奇的直飞,还可有航线到达夏威夷的四个主要岛屿,另外还有安克雷奇到夏威夷四大岛的航线等(穿棉裤起飞,穿短裤降落的节奏?)

alaska-air-sea-destinations

(本文图片如非特别说明均源于阿拉斯加航空官网)

同时阿拉斯加航空收购维珍美国成功后,势力更是大大扩张中,不可小觑。

平常不太细讲航空公司的高级会员的原因主要是三大巨头(UA,AA,DL)都已经引进了PQD制度,就算是最初级的VIP,在达到飞行距离或航段要求后还要满足$3000的年消费,对于非土豪,非商旅人士实在有一定难度。但是阿拉斯加航空目前还没有引入PQD制度,并还提供了不需挑战的 Status Match(虽然只有一生一次),因此牧羊场今天就单独为大家介(An)绍(Li)一下。

 

合作伙伴

阿拉斯加航空不属于任何航空联盟,但是有15个合作伙伴,遍布各大洲,不乏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航空公司。

 

 

会员等级

阿拉斯加航空常旅客计划叫Mileage Plan,其高级会员有三个等级: MVP, MVP GOLD和MVP GOLD 75K。

另外,在阿拉斯加航空飞行累计达一百万英里将成为MILLION MILER,享有终身MVP GOLD待遇。

alaska-air-elite-status

如何获得

MVPMVP GOLDMVP GOLD 75K
乘坐阿拉斯加航空自家航班飞行距离(英里)200004000075000
自家和符合条件的伙伴航班飞行距离(英里)250005000090000
自家和符合条件的伙伴航班航段306090

 

会员福利

阿拉斯加航空高级会员乘坐自家航班的主要福利包括:

MVPMVP GOLDMVP GOLD 75K
额外奖励飞行里程(包括伙伴航空)50%100%125%
订票时免费直接升级头等舱Y, S, B舱Y, S, B, M, H舱Y, S, B, M, H舱
其他舱位升级头等舱起飞前48小时起飞前72小时起飞前120小时
优先Check-in和安检
自己和同行人免费两个托运行李
Preferred seating
同行人升舱
4张升舱券
免费Same-Day Flight Change或Standby
部分机场优先安检
免电话服务费和改签费
4张Alaska Board Room Passes
达成等级后奖励50,000里程*
指定一人获得MVP Status
*Match得到的等级不享受此福利

 

伙伴福利

我们单独介绍阿拉斯加高级会员的原因还因为阿拉斯加在几个伙伴航空也享受非常不错的权益,特别是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 优先Check-In,优先登机
  • 免费选择preferred seating
  • 部分机场优先安检
  • MVP Gold和MVP Gold 75K享受免费Main Cabin extra seating
  • MVP可以5折购买Main Cabin extra seating
  • MVP members一个免费托运行李
  • MVP Gold和MVP Gold 75K两个免费托运行李

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

2017年4月30日起,这些福利也将取消。

  • 优先Check-In,优先登机
  • 免费选择preferred seating
  • 部分航线免费升舱机会

大英航空British Airways

  • MVP Gold和75K乘坐伦敦希斯罗机场(LHR)飞往西雅图的航班可以进入T5的Galleries Lounge。

galleries-club-lounge-bat5(图片来源:http://www.britishairways.com/en-us/information/lounges/business-lounges)

海南航空Hainan Airlines

  • MVP Gold和75K免费进入海南航空的海口,北京T1,西安VIP休息室
  • MVP Gold和75K免费进入海南航空的广州和乌鲁木齐的头等舱/商务舱休息室

冰岛航空Iceland Air

  • MVP Gold和75K免费进入冰岛雷克雅维克Keflavík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Saga Lounge。

saga-lounge-kef

(图片来源:http://www.icelandair.us/information/at-the-airport/saga-lounge/)

写在最后

考虑在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的福利,如果你常住美国,想要获取一家北美航空公司的入门高级会员并且有条件的话,阿拉斯加航空是非常值得选择的。我们也介绍了如何快速获得阿拉斯加航空高级会员——Status M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