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抄底的机会?达美发布史上最厚道退改签规则,值得入手

2

【2020.4.6更新】达美这几天悄悄地修改了这个规定的一些细节。现在买票5月底前出行改签不能免差价了。但最重要的里程票免费退票还在。现在买任何时候的里程票,在出行前的任何时候都仍然可以免费退票。

另外最近达美将部分credit的有效期延长到了两年,但这个政策仅包括4月3号前买的4月或5月飞的票,或者已经取消的3-5月航班的credit。现在新买票有效期仍然是一年。


最近由于疫情的影响,各个航空公司都出现了旅客量骤降,航班大面积取消等严重问题。而且由于疫情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这次航空业受到的打击比911事件更为严重。面对经营极端困难的局面,各个航空公司也尽力推出了相关政策吸引旅客订票。例如牧羊场之前总结过的各航司对新的预订都免除了改签费。

这两天,牧羊场发现达美进一步放宽了新预订的退改签限制。部分政策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厚道,感觉可以考虑出手。具体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

达美的政策详解

对于4月15日前购买的机票,无论出行日期是明天,3个月后,还是8个月后,统一规定如下:

  • 1. 无限次免费改签。
  • 2. 如果改签后最终出行日期是5月底以前,同样的线路改签不收改签费,也不收取票价差价
  • 3. 如果改签后最终出行日期是5月底以后,同样的线路改签不收改签费,但收取票价差价。
  • 4. 改签为不同的线路,不收改签费,但收取票价差价。现在新买票,改签均收取差价。
  • 5. 如果改签后票价更便宜,差价会以credit的形式退还给旅客,可以再次预订达美的其他航班。
  • 6. 如果是里程票,可以免费退票拿回里程

这些规定,尤其是2和6,实是太良心。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牧羊场解读如下:

值得考虑的行程

首先,这次免改签费对于旅行时间没有要求。也就是说,预订暑假、感恩节、圣诞节,甚至明年春节的机票都可以在出行前免费改签。更厚道的是,这些机票如果是用里程预订的,那么可以免费退票,完全无损。因此,以下几个选项是可以考虑的:

1. 暑假或者圣诞节要回国,可以先用达美里程预订机票。经济舱可以预订达美自己,商务舱推荐选择大韩、华航或者东航。下面牧羊场给出几个例子:

圣诞回国机票。对很多人来说,经济舱才是刚需。同样行程现金票的价格是$800+
暑假旺季回国商务舱。达美出东航直飞虽然YQ高,但加一段中国国内段就可以把YQ降下来。
或者也可以选择大韩航空,没有YQ,很多行程转机次数也并不多。

2. 美国国内行程,用达美里程可以先占坑。我们都知道达美的自家美国国内兑换一般是和现金票挂钩的,价值大概是1.1 c/p。虽然平时这种兑换很一般,但现在可以免费退票,就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了。

暑假旺季夏威夷往返15k基础经济舱,20k经济舱。
暑假旺季纽约往返黄石27k基础经济舱。

如果没有达美里程怎么办?其实现金票也是可以考虑的,虽然不能退票,但可以改签或者退成credit,只是不能给其他人用。除非自己完全不飞,否则基本还是可以用掉的。尤其是以下几种情况,更可以重点考虑现金票:

1. 手里有很多达美的gift card,比如前几年Amex可以报销gc的时候攒了不少,那现在用掉,即使将来取消,最多就是多一个只能给自己用的限制而已。如果只有面额50的,可以打电话让客服帮忙订票,一次可以用掉很多张(网上订票最多3张)。

2. 手里有今年没用完的Amex航空报销额度。虽然理论上航空报销不能直接报机票,但通过一些小技巧,还是可以很容易报销达美的机票的。具体方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和用gc类似,用航空报销买机票,即使将来取消,损失也仅仅是把报销额度变成仅限本人使用的达美credit而已。

其他航司政策

那么如果自己的base不适合飞达美,或者自己喜欢飞其他航司,有没有类似的政策呢?很遗憾,目前AA和UA暂时还没有这么厚道。

  • AA的政策:仅免改签费,不免差价。里程票不免费退。
  • UA的政策:仅免改签费,不免差价。改签后如果票价更低,差价不退还。里程票不免费退。

里程来源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到,手里有一些航司的里程,有时候可能比现金更好用。那么如何快速获得大量的达美里程呢?一种方法是从Amex MR点数转点。但达美里程一般认为价值明显低于MR,此外MR转达美还要交0.05 c/p的税,进一步拉低了MR的使用价值。因此,牧羊场推荐通过申请Amex和达美的联名信用卡来积攒达美里程:

  • Delta Gold 申请链接: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2,000奖励60k 达美里程,另外在持卡满一周年时再送10k 达美里程,首年一共获得70k 达美里程。年费$95,首年免年费。根据牧羊场的估值,第一年的持卡净收益保底为$770。详细介绍
  • Delta Platinum 申请链接: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3,000奖励80k 达美里程,另外在持卡满一周年时再送20k 达美里程,首年一共获得100k 达美里程。年费$195,首年不免年费。 根据牧羊场的估值,第一年的持卡收益保底为$850。详细介绍
  • Delta Reserve 申请链接: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5,000奖励80k 达美里程和20k 达美定级里程(MQM),另外在持卡满一周年时再送20k Delta里程,首年一共获得100k 达美里程。年费$450,首年不免年费。根据牧羊场的估值,第一年的持卡收益保底为$550 。详细介绍

目前3张卡的开卡奖励都是公开史高,而且4月1日就截止了。因此有兴趣的读者请尽快下手。

Amex的信用卡网上申请如果秒批一般可以立刻拿到卡号和有效期等信息开始网上消费。同时Amex的开卡奖励一般也是消费完成后几天就给了,不需要等到出账单。因此申卡之后最快一周左右里程即可到账。如果消费能力强,现在申卡还可以赶得上4月15日前拿到里程,订可以退的里程票(当然达美可能视疫情发展延长这个政策的期限,那时间就更宽裕了)。

牧羊场点评

达美现在的退改签政策非常厚道。现在不管买哪天的机票,5月底前同一个线路说走就走,不用多花钱。当然,因为5月底前大家可能不太会出门,因此更合适的用法是用里程订6月及以后的票(包括暑假、感恩节、圣诞节),随时可以免费退票。如果有gc或者今年的Amex报销没用,也可以考虑预订现金票。缺点是现金票取消后credit有效期是一年(从订票日期开始算),而且只能给原来的乘机人使用。如果手上没有达美里程,也可以申请达美信用卡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里程。

最后的最后,祝愿疫情可以尽快被控制,我们的正常生活能早日恢复!

相关阅读:

如何将达美(DL)里程(Skymiles)用出较高的价值

《达美航空[DL]同行票用法详解》

《小论达美里程在中美线的最优用法》